但求爱我长久

我补完了原著!终于!

*以下发言涉及剧透!!!介意的不要点开啦~

*我整理了一些能见到润玉真心的原文片段稍后发在另一个贴

*一切结论从文本中来

*未有任何对原著不敬之意,不是洗白,从未黑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一直知道润玉利用了锦觅,但并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情况。全书是用第一人称视角书写,所见所感皆从锦觅而来。

作者电线大大最后应该是用这种“借锦觅之口说润玉之过”的方法来叙述。话说完了,润玉自然没有辩驳,他只是认错。
可是文学作品一旦被创造出来,它自己是会拥有一些力量的。不考虑手法,单从文本中来看,润玉个性是不会为自己辩驳的。做了,他便认错;未做,他也只是一句“不是我……”“望明辨”罢了。

所以大家说的“润玉从一开始就是利用锦觅,只是后来真的爱了”我有点反对意见😭通篇看下来,润玉是先倾心锦觅而后伤害过深才反而利用。

仙丹这件事说是利用不如说是求自己心安吧。锦觅说润玉明知道自己把灵力看的比什么都重要,还让仙人讨了六成神力才肯交予仙丹是在有意阻碍她讨要仙丹。但其实只要锦觅不讨到仙丹,旭凤也不会吃下而遭到反噬,这怎么能说是利用锦觅去让旭凤受罪?他是不希望锦觅救活旭凤的啊。

润玉没有理由救活旭凤。说润玉想让锦觅心生感激,日后嫁他😱没有这个仙丹,润玉待锦觅不够好?讨了仙丹旭凤活了,锦觅说润玉心机重不会有漏洞,旭凤活了他要你锦觅的感激有何用?锦觅是因为这仙丹的恩才想嫁给润玉的吗??

锦觅说魇兽是用来监视自己的行动,可是他赠与锦觅时什么也没有,唯有魇兽是最重。旭凤也说“他竟将魇兽也赠你”也可以看得出来魇兽对润玉有多珍贵。锦觅有什么好监视的?与旭凤在一起的时候哪有出现过魇兽。

锦觅还说放任她与旭凤接触只是为了利用她拖住旭凤。第一,锦觅与旭凤日日接触对润玉的计划百害而无一利;第二,尽管如此也没不能挡住,只是平添烦恼。

润玉他是错了,在水神和天后,锦觅和火神之死上做错了。所以他一句也不反驳,只是反驳他是真心爱锦觅。

锦觅说润玉不懂爱,他当然不懂。无人爱他,无人念他,好不容易一份邝露的陪伴还被他对锦觅的爱给挡住了。长夜孤单,只有与锦觅共同赏月那次说了“月亮原来并非孤寂”。

他见锦觅要走,从此以后这偌大天界又是他只身一人,无论白天还是黑夜。他发了狂把锦觅关起来,好好供养。他不知道怎么去爱,锦觅也不知道怎么去爱,可是锦觅有这所有人的爱,润玉始终不沾分毫。

你气不气,你的新娘和别的男人在订婚期那夜苟且了,你把她带回来还心疼不让她踩到碎片。
你的新娘动不动还要去和别的男人亲亲抱抱,在他怀里说“我只想嫁给你”。
你从小到大没有朋友被嘲笑,亲母在面前被后母杀了。亲母还是被父亲强占才有了自己,原因是因为亲母与另一个女人有几分相似。
亲密尊敬的叔父也只向着二殿下,可明明你的天帝之位是众望所归。
弟弟说什么东西都可予你,唯独锦觅不行。可是不算锦觅,弟弟拥有的东西有多少是你应当拥有却未给你的。

最后的最后,锦觅的仇他报了。
旭凤因为仙丹活了。
锦觅在旭凤身边了。

润玉说就这一次,往后千次万次补偿旭凤。这一次他什么都没得到,还是千次万次补偿别人。说他罪有应得,他就活该永世受委屈受折磨受压制吗?

凤凰确实可怜,没做错事,有这么个爹妈,有这么个伴侣。伴侣生来有情劫,就算没有润玉,他们也免不了各种劫难才可修得正果。

润玉只爱锦觅一人,便是他永生对自己最大的惩罚。所以,只望诸位不要苛责润玉。😔😔我所有说的东西都是从文本中看出来的,可能并非作者本意。但是我虽然知识浅薄,也是文学专业出身,知道文本之内有自己的力量,并非全照作者本意。
感谢作者创作了这么好的人物,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“润物细无声”。希望大家支持原著~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☜

文本解读原文梳理: https://hotaruko.lofter.com/post/1ed3294f_ef286d7e

评论(21)
热度(44)

© 糕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长佩id:糕糕

/我的灵魂与我的距离如此遥远,而我的存在却又如此真实。
[试探小号:hotaru857
Q群:764855921]